9月份山东4市房价四连跌 青岛楼市"量涨价跌"

2014-10-25 14:10:00 来源:新华网山东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2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报告,其中山东省济南、青岛、烟台、济宁4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皆表现为下跌。这已经是四市房价连续第4个月下跌。

  9月,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分别下跌0.7%、1.4%、1.0%、0.9%;二手住宅价格分别下跌0.9%、1.0%、1.0%、0.7%。除青岛外,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跌幅比上月均有所缩小;二手住宅价格跌幅烟台、济宁比上月缩小,济南、青岛比上月扩大。

  从一年来的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看,2013年12月,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表现为齐齐上涨;进入今年1月,济宁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出现下跌;此后除3月份二手房环比上涨0.1%外,均表现为持平或下跌;济、青的二手房从4月份出现下跌至今,新房从5月下跌至今;烟台新房、二手房房价5月止涨,6-9月表现为下跌。

  成交量方面,根据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数据,8月济南商品房网签面积699295.12平方米,同比增加8.83%,环比减少32.66%,网签套数6236套。

  青岛救市效果也非立竿见影,呈现出一种“量涨价跌”的状态。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8月青岛共卖出10545套新房,远超去年同期三成多,然而房价却在四个城市中跌幅最大,几乎已跌回一年前的水平。 (赵洪杰)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