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园成德州城市新名片 年营业额预计2亿元

2014-10-28 2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罗燕)今天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市董子文化园,感受儒学文化。据了解,董子文化园是德州新的城市名片,其文化氛围浓厚,经济带动效应显著,创造各类及相关就业岗位2000余个,预计年营业额约2亿元,上缴税收过千万元。

  “罢黜百家 独尊儒术”,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董仲舒的思想主张奠定了孔孟儒学在中华民族的文化权威。2000多年后的今天,在他曾讲学过的德州,董子文化园气势恢宏,继续传承着儒学思想。

  据了解,景区于2009年9月16日首届中国(德州)董子文化旅游节期间正式对外开放。景区目前已完成投资5亿元,包括占地650亩的水面、湖心岛、董子读书台、董仲舒铜像、中国儒家文化展览馆,以及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董子文化街。

  董子文化街成功地营造起一种积极进取却又中和稳重的文化氛围,吸引了大量与文化相关的商业和事业等单位入驻,各种与文化相关的大型活动也常常在这里举办,很多名人到德州来,也都选择住在这里。文化街不但在建筑风格上成功地沟通了古今中外,它日渐活跃的文化活动也变成推动鲁西北大地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德州新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德州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