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国美食齐聚山师 第七届中外美食节开幕喽

2014-10-29 1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王文婷)今天上午,山东师大国际交流学院第七届中外美食节举行。来自学校38个国家的百余名中外学生将共同上阵,亲手制作各类中外美食。

  “这些美食可比各国料理店里的食品正宗多了。”穿梭在拥挤的学生流中一边吃着韩国炒年糕一边选购美食的李新梅告诉记者,“我们期待美食节好久了,早上一开场就赶了过来。只是这一趟逛下来,我的减肥计划又泡汤了。”不过即便如此,小李也不打算放过这场美食汇。

  “没想到同学们这么热情,我们准备的食材太少了。”早早卖完美食的俄罗斯姑娘很是遗憾,“还真没过足瘾呢!不过大家想吃俄罗斯小吃还可以随时来找我们哦,再给大家做。”小美女告诉记者,还不到一个小时,他们的小吃已被抢购一空。

  据介绍,山东师大国际交流学院自2007年开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七届中外文化交流节,作为中外文化交流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外美食节”旨在在寓教于乐,让外国留学生融入中国的校园生活,感受传统的中国饮食文化,同时中国学生也可以在本土感受到不同风情的异域文化,品尝到异国的美食,进而了解外国的食品文化。

  活动中,国际交流学院中国师生专门准备了花生酥、中式饭团、包子、河南凉皮、重庆串串等别具中国特色的美食,令留学生们赞不绝口。外国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之间通过美食互动,加深了彼此的交流沟通,增进了感情。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