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华书院“遇见”星云大师

2014-10-29 22: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罗燕)今天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网路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滨州黄河三角洲文化产业园莲华书院。在这里,采访团的记者们一睹星云大师等名家艺术作品的风姿。

  莲华书院是黄河三角洲文化产业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6月投入使用。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由11座保存完好的南方徽派原拆原建的老房子及戏台和门楼组成,原汁原味非常有韵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房子的木质结构完全是由省外原样搬过来的。目前,这些徽派建筑已被当地保护起来,现在有钱想买都买不到了。

游百川纪念馆

  建筑虽珍贵,但莲华书院让人流连忘返的另有“珍品”。据了解,这些建筑中设有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陈列馆和游百川纪念馆。目前,何家英、徐唯辛等知名艺术家工作室已经签约入住,入驻文化产业园的艺术家作品将对外展示和出口,同时开发其附属衍生产品等,并且每年都会在这里待一段时间进行创作。此外,莲华书院还将定期举办各种学术交流活动。

 

  “6月8日,星云大师莅临滨州,一笔字书法陈列馆开馆暨莲华书院建成投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一笔字书法陈列馆已经陈列星云大师百余幅作品。

 

戏台

  据介绍,黄河三角洲文化产业园由新媒体展示中心、莲华书院、文化部中国画(滨州)美术创作基地、现代艺术露天展区、文化天街等组成,总投资5.8亿元。新媒体展示中心是文化产业园主功能区的主要组成部分,造型为盛开的莲花形状;如意流觞艺术中心是中国画创作基地主体建筑,主体已封顶,它们建成后将成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文化新地标。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莲华书院星云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