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水沟的逆袭!秦皇河公园申报4A级旅游景区

2014-10-29 22: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秦皇河公园一景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罗燕)今天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山东省滨州市秦皇河公园。据了解,秦皇河改造前是条“臭水沟”,而现在经过改造成为景点,目前正积极申报国家级湿地公园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一路游览过来,记者看到,园内小路曲折蜿蜒,清澈的秦皇河缓缓流淌,两岸有芦苇随风舞动,将秋意挥洒。

  在景观别致的荷兰风情区,记者看到这里不仅有颜色鲜艳的荷兰风车,还有成片的绿地。据讲解人员介绍,每逢夏季,颜色各异的荷兰国花郁金香还会成片的盛开,为游客们提供充满异域风情和浪漫情怀的休闲好去处。

  “没想到在北京没看到大黄鸭,在这里看到了大黄鸭。”国际在线的记者宋暖说。秦皇河中,一只大黄鸭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

  有风车、郁金香,还有大黄鸭,秦皇河可够时尚。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20多年前,秦皇河只是一条小沟渠。随着时代的发展,河道的灌溉功能渐渐丧失,变得杂草丛生。人们把生活中的垃圾一股脑全都倒在河里,河水又脏又臭,是名副其实的“臭水沟”。

  2011年,根据滨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滨州经济开发区正式将秦皇河公园工程建设提上日程,经过前期多次规划,当地政府确定了“一河清泉水、一道风景线、一条产业带”的思路,把秦皇河公园建造成集水利、文化、旅游、休闲、实用为一体的综合水利风景区,分为河畔居城、郊野公园、沙洲湿地三大景观区。

  2013年9月,景区正式向游人开放,两期工程仅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建成投用。三期工程目前也正在顺利施工。2013年以来,秦皇河公园先后被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省级湿地公园和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目前,该园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湿地公园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秦皇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