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野深度融入“一圈” 打造休闲“后花园”

2014-10-31 2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记者 罗燕)说起雪野湖,济南人不会陌生。由于距离较近,它是不少济南市民短期度假的“优选项”。今天上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莱芜雪野,探访济南休闲“后花园”。

  雪野离济南有多近?——距济南国际机场仅60公里!据了解,雪野省级旅游度假区森林覆盖率超过70%,空气质量优良率100%,有“天然氧吧”的美誉;水有雪野湖,水面15平方公里,岸线曲折、山水相依、风景秀美。境内有比秦长城还早400年的齐长城,有圣贤孔子夹谷会盟遗址,有娘娘庙、吕祖泉等明清古村落,是中国齐鲁文化交汇地。

  据介绍,区内已相继建成雪野湖、房干九龙大峡谷、雪野农博园、航空科技体育主题公园、文昌文化园、吕祖泉、小三峡、金泥湾、蓝湾沙滩浴场等各具特色的景点、景区20余处,有国家4A级景区2处、3A级景区2处,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2处,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1处,形成了以雪野湖、房干九龙大峡谷、小三峡等为主要内容的生态观光游;以马鞍山、酉坡景区等为主要内容的山地运动休闲游;以航空科技体育主题公园等为主要内容的航空体验游和以齐长城、明清古村落为主要内容的历史文化游等特色旅游产品。

  记者获悉,雪野省级旅游度假区是中国首家体育休闲运动旅游区,是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永久举办地,今年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被国务院批复为山东省保留的两个节会之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每年举办的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为龙头,突出“运动、时尚、健康、生态”的理念,着力打造“水、陆、空”运动立体化特色旅游产品,目前雪野已形成空中有航空体育运动、陆地有汽车摩托车越野运动、环湖自行车运动,水上有豪华游艇、皮划艇运动的水陆空三维立体式体育休闲运动旅游格局,成功打造了“航空运动之城”的城市新名片和“浪漫雪野”的旅游度假品牌。

  雪野省级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目前,房干乡村旅游合作社、环雪野湖星罗棋布的近百家农家乐。据了解,雪野旅游度假区日住宿接待能力达10000人次,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

  雪野未来的发展将深度融入“一圈”经济。据介绍,莱芜正推进旅游合作,组建旅游联盟,济莱两市可分别在对方城市设立旅行社分社及服务网点,莱芜西部旅游资源将纳入济南南部、泰安东北部旅游一体化发展规划范围,实现借力发展、互惠发展。开通济南雪野旅游专线,推出莱芜雪野生态游、健康休闲游、乡村有机农副产品现场购物游等系列利民惠民活动。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