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快客助力济莱同城化 运行10个月客流量同比增17万人次

2014-10-31 2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记者 罗燕)今天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莱芜长途汽车站采访。记者采访了解到,济莱快客发力,莱芜汽车站变身两地同城化“桥头堡”。自今年1月济莱快客开通至10月,客流量达296963人次,同比增加17万人次。

  在莱芜汽车站售票处,记者看到,一位男子背包匆匆买票,赶往济莱快客候车处。几分钟之后,售票员开始检票,他排队乘车奔赴济南,整个过程不过十余分钟。莱芜市长途汽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济莱快客流水发车,30分钟一趟,非常便捷。

  据介绍,2014年1月1日,济南至莱芜城际快客正式开通,初步实现了济莱城际交通公交化和班线客运同城化。济莱城际快客由济南、莱芜两地对发,实行公交化运营。济莱长途班线客运票价原为全程38元/人次,现在济莱城际快客则降为20元/人次,采取车站售票和中途上车投币两种收费方式。运营单位还将济莱城际快客线路客流特点,适时加密班次,并为车辆安装IC卡收费系统。

  除了低廉的票价和快捷的旅途外,乘坐济莱快客的乘客还有另一项“福利”,该班线有11辆车首次安装了车载移动无线网络设备。乘客只需通过智能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搜索车载无线网络,便可在旅途中免费上网。

  票价低、快捷又方便,济莱快客客流量节节增长。记者从莱芜汽车站获悉,2013年1至10月份客流量126296人次,客票收入3584888.2元。2014年1至10月份客流量296963人次,同比增加17万人次,客票收入5458838.7元,同比增加187万元。

  据介绍,今后,随着乘客数量的不断攀升,济莱快客还将把最早班次提前至早上6:00,发车密度缩短为25分钟一班,济莱两市各增加了部分站点,初步实现了城际客车公交化,真正实现济莱两地同城“零距离”。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济南莱芜济莱快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