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打造4A景区 建设富饶“山东南菜园”

2014-11-01 0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为农业园产的美国大南瓜。

图为记者围观羊驼。

  鲁网10月31日讯(记者 殷会丽)“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临沂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竹林水岸、民俗文化、科技农业都让采访团成员赞叹不已。

  据了解,依托“一圈一带”建设中的旅游产业的辐射带动、转型升级作用,临沂做强农业经济,不仅推动农业公园建设,还将公园打造成了4A级旅游景点。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是全省最大的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它将传统农业和现代高科技农业有机结合,同时融入了兰陵本土的地理知识,人文景观,生动展现兰陵县作为“山东南菜园”的美丽富饶。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项目规划总面积62万亩,其中核心区占地面积2万亩,示范区10万亩。景区内分为农耕文化、科技成果展示区、现代农业示范区、花卉苗木展示区、农耕采摘体验区、休闲养生度假区等十大功能区。民俗街中的豆腐坊铁匠铺、农科蔬苑的巨型南瓜、农耕博物馆的原始生活让记者们流连忘返。今天记者们还看到了这里的经典景观——孔雀东南飞,100多只孔雀从远处山洞展翅飞来,场面令人惊叹。

  据了解,兰陵在做强农业“一区五园”中,以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为载体,重点建设代村现代农业示范园、西部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东部优质大蒜生产示范园、庄坞优质牛蒡生产示范园、金岭食用菌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形成连片种植30万亩蔬菜、30万亩大蒜、5万亩牛蒡,食用菌年投料2亿公斤、年产量2.25亿公斤的区域规模优势。

 

图为饲养员给孔雀喂食。

图为农业园一角。

 

图为采访团成员体验推磨。

图为农业园的老人在编竹筐。

图为农业园里的老人在纺线。

图为花轿。

图为柳编展品。

图为陶艺展品。

图为乐器展品。

图为葫芦雕。

图为糖画。

图为布艺展品。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