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沂蒙革命纪念馆 追寻红色足迹感受沂蒙精神

2014-11-01 0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采访团记者走进沂蒙革命纪念馆。

采访团记者走进沂蒙革命纪念馆。

  鲁网10月31日讯(记者 殷会丽)用乳汁救伤员的红嫂明德英、舍子拥军的方兰亭、宁死不屈的吕宝兰、永远的新娘李凤兰……一个个舍身为国的人让人敬佩,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让人动容。今天, “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临沂沂蒙革命纪念馆,共同感受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

  最后一匹布做军装,最后一粒米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听着革命故事,看着老照片,采访团成员不禁动容,深切感受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

  沂蒙革命纪念馆是临沂市2013年十大民生工程之一,作为全国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团体与群众学习红色沂蒙精神、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自2013年4月26日开馆以来,累计接待团体近千余批次,接待群众近十万人次。

  新时期,临沂在西部经济隆起带建设过程中,坚持沂蒙精神“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深厚内涵,坚强无畏,不断向前。

图为场景复原。

图为场景复原。

图为场景复原。

图为场景复原。

图为场景复原。

图为场景复原。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