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闭幕

2014-11-01 2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记者 罗燕 殷会丽)今天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泰安闭幕。在6天的时间内,采访团成员走进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两大区域发展战略所覆盖的11市,集中采访报道山东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亮点、经验和成就。

  本届媒体行采访分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两条路线进行,来自50余家全国知名网站、山东省内部分新闻网站、商业网站以及传统媒体的百余名编辑记者,8名国内知名博主,7位理论专家和评论员分两路,分别赴济南、德州、滨州、淄博、莱芜、泰安以及聊城、菏泽、济宁、枣庄、临沂11市进行采访,从转型升级、基础建设、城乡统筹、生态共建、民生改善五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建设“一圈一带”发展新举措、新进展、新气象。

  截至今天上午9点,本届媒体行各媒体累计发稿及转载40余万条,图片21761张;今日头条、新浪、凤凰、搜狐、山东24小时等手机客户端累计发稿24321篇;新浪微博话题“一圈一带看山东”累计阅读量约2440万;各平台共计发布及转发相关微博近22000篇,转发评论16万余条。大V、媒体记者等累计发布微信、朋友圈消息2000余条;百度网页“一圈一带”关键词搜索达482万,“网络媒体山东行”等关键词搜索达到213万条。各媒体的后续报道、评论仍在进行中。

  本届媒体行报道精彩纷呈,亮点突出,传播形态丰富,报道体裁众多。首次实现多个媒体、多个平台同步直播;首次实现多语种报道,中国日报网英文版在首页图片推荐《Writing on the board: Callingraphy goes hi-tech》(译:《液晶屏上写板书:传统书写走向高科技》)等稿件,中国山东网分别用韩语、日语对媒体行进行了报道。

  本届媒体行还首次邀请理论专家,发布调研文章提升报道深度;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均在主站首页重要位置对媒体行稿件进行了重点推荐。媒体行过程中,名博大V精品频出,广获转发。其中,@花千芳博文《震撼老渤海》获网友大量点评并持续升温,“渤海精神”成为热议词。 @宾语博文《实拍:菏泽牡丹逆时节怒放》光明网首页博客版块、凤凰网博报首页“旅游·休闲”版块、凯迪社区首页城市版块显著推荐;@周碧华博文《山东一圈一带战略如何体现习近平指示精神?》在新浪主站首页“看山东”要闻区显著位置推荐;搜狐博客首页、全国总工会《中工博客》首页导读。

  同时,本次媒体行报道体裁丰富多彩、深情感人。除新闻、评论、网络全媒体报道形式之外,还通过诗歌等形式进行采访报道。其中诗人@中岛诗作《在滨州,与孙武书》被新浪文化频道首页头屏推荐,被多家网站文化频道转载推荐。

  参加媒体行的记者们也纷纷表示受益颇丰。新华网记者张岩说,参加媒体行让自己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山东经济发展状况。中国日报网英文经济部记者戴甜告说,参加媒体行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中央一直在说腾笼换鸟、经济转型,真正走进基层企业,了解他们转型升级的进展,对宏观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网络媒体山东行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