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直击黄标车拆解过程 山东淘汰黄标车59万辆

2014-11-02 18: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挖掘机准备对车辆进行拆解

挖掘机对车辆进行拆解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王文婷)从11月1日起,山东省内高速公路开始禁行黄标车,济南市也扩大了黄标车禁行范围。日前,记者日前跟随济南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黄标车”集中报废处理地点,用镜头记录了报废车辆的解体过程。记者同时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目前山东已经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59万辆,提前完成了国家下达的42.8万辆的目标任务。

  记者日前在槐荫区一处机动车报废拆解中心看到,多辆黄标车被回收到这里准备拆解。两台巨大神钢200型机械化拆解机正在工作,一辆已经具备拆解条件的报废车在拆解机的工作下,不超过20分钟就变成了一堆零部件。“不管上路行驶时是什么样的机动车,最后都是这样的归宿。”工作人员说。

拆解车辆内饰

不到20分钟黄标车就变成了一堆零部件

  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张贤艳介绍,目前,山东已经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59万辆,提前完成了国家下达的42.8万辆的目标任务。“同时,公安机关加大对限行路段的管理,截止目前,山东共查处各类黄标车闯禁行36万余起,处理各类无标车辆2.6万余起,其他黄标车的违法行为9万多起,有效净化了车辆通行空间。”

  “下一步济南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对黄标车的查处力度。对车辆转入、检验等环节,严格把关,黄标车上路将及时查处,确保黄标车尽快淘汰,尽快还济南蓝天白云。”济南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副所长于奕表示。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