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5年间从贵州到山东拐卖多名婴童被判无期

2014-11-17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被解救孩子的家属喜极而泣 警方供图

    鲁网1月17日讯 若不是三年前被一个叫黄某美的朋友拐走了儿子,在浙江打工的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人王某学和老婆罗某妹可能正在为儿子王某郎上学的事头疼。王某郎被拐走后被卖到了千里之外的济宁市鱼台县李阁镇的一个村子,刚出生不到5个月的他,成了别人家的孩子。从2008年末到2013年初,先后有近10个婴儿从贵州省紫云县被人卖到了济宁市鱼台县。这一系列拐卖儿童案的幕后操纵者,是20年前从紫云县改嫁到鱼台县的杨某妹。

  出生不到五个月的孩子被拐

  2011年1月,贵州省紫云县王某学和罗某妹的儿子出生了,王某学取名为王某郎。一直在外打工的王某学还来不及享受得贵子的喜悦,生活的压力驱使他很快就回到了浙江,留罗某妹一人在家照看孩子。

  可是王某郎出生不久,就被人贩子盯上了。

  2011年5月26日,罗某妹的朋友小美突然登门拜访,邀请罗某妹带着儿子王某郎去紫云县城玩。拗不过小美的“诚挚邀请”,罗某妹最终还是答应了,却也就此掉进了小美设下的陷阱。

  到了达帮车站,已是临近中午,“先坐下来吃点东西吧!”小美提议。可是在车站附近吃了一碗粉,喝了一瓶营养快线之后,罗某妹突然感觉头昏脑涨意识模糊,不一会儿就昏睡过去。

  等到罗某妹醒来,已是第二天中午,罗某妹发现她已经被人带到了50公里以外的镇宁县。比这更为严重的是,儿子王某郎不见了!

  罗某妹发了疯似的寻找小美,并向镇宁县公安局报了案。

  孩子被拐,母亲郁郁而死

  没过几天,王某郎出现在了济宁市鱼台县李阁镇的一个村子里。

  在济宁鱼台和贵州紫云两地牵线搭桥的,是杨某妹。杨某妹今年53岁,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人。约20年前,杨某妹带着两个当时年幼的儿子,改嫁到了济宁市鱼台县。

  原来,在王某郎被拐后不久,杨某妹接到了贵州杨某松的一个电话,对方称手里有一个大货(男孩),让她帮着寻找买家。接到电话后,杨某妹找到了住在斜对门的亲戚姚某迎。杨某妹是姚某迎的五奶奶,住得近加上这一层亲戚关系,杨某妹和姚某迎一家来往十分密切。

  很快,两人从李阁镇找到了愿出48000元的买家。

  联系好买家之后,杨某妹带着姚某迎坐车到了紫云县见到了杨某松和他手里的男孩儿。一开始,杨某松索要38000元,但杨某妹和姚某迎最后把价格压低到了1.1—1.2万元。

  回到鱼台之后,姚某迎立刻联系了预定的买家,并以48000元成交。随后,男孩被买家改名为任某某。

  鱼台县公安局破案之后,通过DNA 验证,证实任某某就是紫云县王某学和罗某妹的儿子王某郎!现在被拐儿童王某郎已经跟着父亲王某学回家,但是他再也见不到自己的亲生母亲了,罗某妹在王某郎被拐之后郁郁寡欢,最终因病身亡。

  被叔伯妹妹拉上不归路

  把杨某妹拉上拐卖儿童这条不归路的,是她的一个叔伯妹妹。2008年11月,已是深秋,天气骤冷。一个嫁到浙江的叔伯妹妹突然给杨某妹打来电话:“我对象的老表又生了个小闺女儿,姐姐你给打听打听问问一万块钱你那里有人要闺女不?”

  杨某妹不知道,许久都未曾联系的这个叔伯妹妹的这一个电话,竟然把她带上了一条不归路。

  放下电话,杨某妹就跑到了斜对门的姚某迎家。“浙江的一个亲戚生了个小闺女,你两口子要不?”杨某妹开门见山,当时只有姚某迎的妻子杨某玲一人在家,杨某玲并没有立刻答应杨某妹:“等晚上他回来我们俩商量一下吧!”当晚,两口子一拍即合,都同意要人。

  过了几日,杨某妹先带姚某迎回了一趟贵州老家,然后去了浙江省某市。在叔伯妹妹对象老程的带领下,杨某妹和姚某迎见到了刚刚出生不久的小闺女,小闺女健健康康的,姚某迎立刻到当地的邮局取了一万块钱给老程,买下了这个孩子。扣了50元手续费,实际到老程手里的只有9950元。

  做交易时被当场抓获

  2012年12月26日,鱼台县公安局接到举报称,清河镇有一个叫杨某妹的贵州妇女,经常从贵州贩卖婴儿,回到鱼台再经人介绍卖予他人收养,从中牟利。但是经过几个月的侦查,杨某妹始终没有动静,打电话也只是跟人闲聊,只字不提买卖孩子的事。

  直到2013年2月9日,杨某妹接到了一个来自贵州的电话,问杨某妹要不要货。可是二人交谈全部用的贵州方言,办案民警几乎听不懂他们的电话内容。但是杨某妹根本不做生意买卖,要什么货,货要从贵州运来,很可能是他们为了逃避侦查用的暗语,所谓的货应该就是小孩!

  又是一个多月过去了,2013年3月28日警方得到了杨某妹即将前往贵州“买货”,29日就要回来把“货”交给中间人鹿某霞的线索,并于29日在预定交易地点济宁市附属医院蹲守。

  3月30日晚上11点左右,鹿某霞突然抱着自己的孩子离开医院,乘出租车到了济宁市汽车站,躲在了车站出口的阴影下。一个小时之后,鹿某霞向北跑去,在车站以北300米处从一名妇女怀中接过另一名孩子,随后赶到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门口,一位年轻妇女正在等候,接过第二名孩子之后,年轻妇女抱着孩子进了医院急诊科,进行了简单体检之后,抱着孩子走出了医院。

  此时,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鹿某霞等人控制住。同时,在济宁市汽车站附近的小旅馆内,杨某妹也被警方抓获。

  今年8月1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分别判处杨某妹无期徒刑、姚某迎有期徒刑13年、鹿某霞有期徒刑10年等判决,其他涉案人员也分别被处以不同程度的处罚。山东商报记者于腾腾 实习生黄政龙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拐卖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