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日照采风:情迷山水不知眠

2014-11-18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采风现场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罗燕)11月15日至17日,山东省首届“最美乡情 印象山东”网络摄影大赛(下文简称大赛)走进山东日照采风。记者跟随采风团走进黑虎山狩猎场、大青山、竹洞天风景区,感受日照之美、摄影家充沛的创作热情。

  为了那一刻的美丽,摄影家们清晨出发

  11月15日下午,采风团一行抵达日照市五莲县。虽然舟车劳顿,摄影家们却已开始为如何拍好采风第一站黑虎山狩猎场出谋划策。“拍摄山林如果是在日出时分,效果会更好。”山东省摄影家协会理事、济南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赵希祥提出建议。

  “摄影就是辛苦并快乐着。”采风团成员谭莹笑着说,5点多出发并不算什么。赵希祥的建议得到大家的“点赞”,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也在当夜临时突击为第二天的出发准备了面包等食物。11月16日清晨5点,采风团成员迅速行动,清晨5点四十整车出发点名未有一人迟到,6点半不到抵达黑虎山狩猎场。

  虽然摄影家们希望能以最好的光线展现黑虎山风光,为此牺牲了部分睡眠以及热乎乎的早餐,然而当天天公不作美。记者在现场看到,虽山环水绕、碧波荡漾,然而空气中却有雾。

  “有机会希望下次能再来进行拍摄”

  “这里村庄、山脉层次很好。”采风团成员刘海萍说。采风团成员刘明新也表示,此次黑虎山狩猎场采风感受不错,唯一不好的是天气不给力。

  记者跟随一支摄影小分队上山拍摄,在现场看到,虽然光线不佳,摄影家们仍旧认真选点、构图。“今天的天多通透,要是昨天拍山村的时候能有这个光线就好了。”采风团成员王晓薇第二天在出发去竹洞天的路上说。

  “边拍边删,拍了三、四百张吧!”采风团成员白国强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原因拍的片子并不算多,但仅16日上午他们一组11人走了十余公里。“为了上制高点拍摄全景,转了半个山,但最后没上去。”白国强心有遗憾,表示有机会希望下次能再来进行拍摄。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日照摄影大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