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年取缔313个传销窝点 抓获597名传销骨干

2014-11-25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记者 罗燕)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山东省打击传销工作有关情况。记者获悉,2013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148起,抓获传销组织骨干分子597人;全省工商机关共取缔传销窝点和场所313个,清理驱散传销人员2126人次。

  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向维凯在通报时说,2013年以来,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和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先后联合组织开展了“打传销 反欺诈 促和谐”专项执法行动和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部门协作,重拳出击,严厉查处了一批传销大要案件,依法惩处了一批传销组织者和骨干人员。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148起,抓获传销组织骨干分子597人,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15人,涉案价值33.29亿元;全省工商机关共立案查处传销案件14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线索11个,取缔传销窝点和场所313个,清理驱散传销人员2126人次。

  据介绍,在两次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先后对世华旅游网络传销案、菲思特公司传销案、“创享未来”、“BTC”、“5.30”、“宝迈娱乐”等10起重特大传销犯罪案件成功发起全国集群战役。同时,参与外省公安机关发起的美国CS、爱搜索、浙江嘉兴返现等传销集群战役30余起,铲除了一批影响全国稳定的社会毒瘤。在2014年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期间,先后排查发现了上海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南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消费信息化工程推广中心”、“美国无限通”等涉嫌传销线索,及时通报公安机关组织查处,有效防止了传销坐大成势。

  向维凯表示,为打击传销,山东将进一步提升省际打击传销工作合作力度,“去年以来我省工商机关已与外省相互移交网络传销线索7起。”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