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年查15件直销违法案件 涉案208.7万元

2014-11-25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记者 罗燕)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山东省打击传销工作有关情况。记者获悉,2013年以来,全省工商机关共查处直销违法违规案件15件,涉案金额208.7万元。

  “我省已成为直销市场规模较大的省份之一。”山东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维凯说。据介绍,截至目前在获商务部批准取得直销经营许可的50家直销企业中,山东有本土直销企业3家,另有32家企业在山东省设立了省级分支机构,较2012年底新增8家,其中有20家允许在我省全部区域或部分区域开展直销业务。

  为提升监管力度,规范直销市场秩序。山东各级工商机关在今年4—6月的全省直销市场专项检查中,通过明察暗访,摸清底数,分级检查,层层推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8603人次,检查直销企业、分支机构、直营店96户(次),检查服务网点728户(次),检查经销商1519户(次)。“有力规范了直销企业的经营行为。”向维凯说。

  据介绍,2013年以来,全省工商机关共查处直销违法违规案件15件,涉案金额208.7万元。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山东直销传销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