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25年大会在京举行 山东青基会合作伙伴载誉归来

2014-11-27 22: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授奖

山东两家企业及三家媒体荣获“希望工程25年杰出贡献奖”

今天下午,希望工程25年杰出贡献奖山东授奖仪式暨座谈会在济南举行。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罗燕)今天下午,希望工程25年杰出贡献奖山东授奖仪式暨座谈会在济南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11月25日,“希望工程25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长期合作伙伴海尔集团、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大众日报》社、《山东商报》社、齐鲁网获“希望工程25年杰出贡献奖”殊荣。

  “希望工程25年”纪念活动中,海尔集团作为全国十家捐款突破7000万元的企业中唯一一家省级青基会合作伙伴上台领奖并发表感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作为179家捐赠企业和23个捐赠个人的杰出代表领取了“希望工程25年杰出贡献奖”。

  希望工程始于1989年,坚持“让每个孩子不再因为贫穷而失去课堂”的神圣使命,坚持“助学育人、共创希望”的价值追求,重点支持农村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截至目前,共募集捐款100.72亿元,资助495万名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继续学业,建设希望小学18396所。其中,山东希望工程自1990年实施以来,以“深化发展、品质提升、科学创新”为目标,服务重点和弱势青少年群体,注重希望工程品牌的深化发展与品质提升,进一步完善了“救助—发展”模式,服务项目更加全面,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实现了希望工程的可持续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截止到目前,已累计筹资7.19亿元,援建希望小学1000所,资助贫困学生近57万名。

  海尔集团自1995年援建第一所希望以来,累计向希望工程捐款、捐物近8000万元,为帮助农村贫困地区改善教育环境、传播公益慈善文化、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截止到2014年,海尔援建希望学校的总数已突破200所,项目实施地域覆盖了全省17市以及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跨区域、大规模援建希望小学工作走在了民族企业的前列。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自2000年以来连续15年已累计向希望工程捐款3000余万元,成为山东青基会合作时间较长、合作领域最广泛的公益伙伴。多年来,国网山东电力公司从最初的学生资助、援建希望小学、希望网校,逐步扩展到快乐体育园地、教师培训、希望小学创新大赛等希望工程升级项目,不断拓展公益项目资助领域,为山东希望工程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