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平安梦”文明交通主题巡演启动 将在山东陆续演出

2014-12-02 2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12月2日讯(记者 王文婷)今天是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共筑平安梦”山东省文明交通主题巡演在滨州正式启动,巡演通过案例展示、视频短片、访谈互动等多种方式,倡导全社会树立通行规则、安全自律、社会责任、文明礼让的意识。

  今天在滨州的首场巡演紧扣 “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围绕高速之祸、乡村之痛、城市之殇、车祸之源、平安之梦五个篇章,一组组严重交通违法、惨烈交通事故的视频画面及令人震撼的数字,真实地反映了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通过与交通安全专家、基层一线交警现场访谈,以及视频短片的系统分析,解读了超速、不按规定让行等违法行为导致严重交通事故的原因。

  在现场,交通安全志愿者、公交司机、学生代表以视频短片《向交通违法说不》的形式,向全社会发出了抵制违法文明出行的倡议。40名刚刚通过机动车驾驶资格考试的准驾驶人现场宣誓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文明驾驶人。由文明交通志愿者集体创作的交通安全公益歌曲《平安行你我他》在首场巡演现场发布。

  据介绍,巡演接下来还将深入到泰安、济宁、烟台、济南等地,明年将在全省陆续上演。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