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6.8%的电梯存安全隐患 38家“问题单位”被曝光

2014-12-04 2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记者 王文婷)今天,山东省质监局公布了全省电梯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结果,其中存在不符合相关安全技术规范问题的电梯占比高达36.8%,38家“问题单位”被公开通报。山东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如此大范围的公开通报在山东乃至全国尚属首次,通过公开通报,希望全社会关心电梯安全,对“问题单位”,督促其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根据通报,截止10月底,共监督抽查山东16市的110家电梯使用单位、137家电梯维保单位、61家电梯安装(修理)单位和16家电梯检验机构,共监督抽查电梯858台,发现存在不符合相关安全技术规范问题的电梯316台,占36.8%。

  监督抽查电梯使用单位110家,抽查其使用管理的在用电梯401台,发现存在问题的使用单位48家,存在不符合相关安全技术规范问题的电梯73台,占18.2%。

  监督抽查电梯维保单位137家,抽查其承保的在用电梯498台,发现存在问题的维保单位72家,发现不符合电梯维保安全技术规范问题的电梯154台,占30.9%。

  监督抽查61家电梯安装(修理)单位,抽查已完成安装(修理)的电梯162台,发现存在问题的安装(修理)单位27家,发现不符合电梯安装(修理)安全技术规范问题的电梯59台,占36.4%。

  监督抽查16家市级电梯检验机构负责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7日内的电梯共360台,发现127台电梯达不到检验工作质量要求,占35.3%。

  同时,38家问题单位被公开通报。针对“问题单位”,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已要求相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依法进行处理,做到隐患不消除、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有关问题责任人员得不到处理不放过,相关单位预防纠正措施不到位不放过,确保发现的事故隐患及时消除。

  38家问题单位名单:

  存在严重问题的11家电梯使用单位是:远雄物业(上海)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齐鲁石化分公司、聊城市开发区仁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济宁如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济宁盛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营新邦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蓝天小区服务中心、威海韩乐坊洗浴会馆有限公司、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青岛京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潍坊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德州凯元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

  存在严重问题的15家电梯维保单位是:淄博盛鑫升降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威海市中外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济南国菱电梯有限公司、聊城康盛电梯有限公司、威海建安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威海乘自达电梯有限公司、威海家田和谐电梯有限公司、东营恒信电梯有限公司、山东永信安装有限公司、聊城市龙升电梯有限公司、淄博工布工贸有限公司、山东通力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奥德堡电梯有限责任公司、威海嘉辰楼宇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存在严重问题的9家电梯安装(修理)单位是:临沂通升天地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济南燕鲁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济宁顺达电梯有限公司、沈阳三洋电梯有限公司安装分公司、溧阳双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上海欣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富士达电梯安装有限公司、许昌德瑞电梯有限公司。

  存在严重问题的3家电梯检验机构是: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莱芜分院、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临沂分院、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淄博分院。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