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出任山东师范大学校长 赵彦修不再担任

2014-12-09 2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记者 王文婷)今天下午,山东师范大学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宣布山东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唐波同志任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彦修同志不再担任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唐波,男,汉族,1964年11月生,中共党员,1994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首届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获得者(山东省唯一),入选“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12、13届专家组成员;农药、医药中间体清洁生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分子与纳米探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省“十二五”分析化学特色强化重点学科负责人,山东省“十二五”高等学校强化建设太阳能化学转化与储存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山东省精细化学品清洁合成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山东师范大学省级化学学科带头人、分析化学学科带头人,化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负责人,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负责人,他所领导的团队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和山东省优秀创新团队。现主要从事分子及纳米荧光探针的合成及其在生物成像中的应用、绿色化工、荧光材料合成及太阳能化学转化与储存等方面研究工作。

  在理论研究领域,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nal.Chem., Biomaterials, Lab Chip., Chem.Commun.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30余篇,影响因子大于5.0的60余篇,引用达3000余次,荣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在应用研究方面,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4项,已授权31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在国内建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与合作基地6个,研制与开发产品40余种,取得了显着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唐波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目前主持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项等多项省部级项目。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