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发科案开庭 法庭曝光“雅贿”玉石

2014-12-16 15:30: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5日,倪发科在法庭上。当日,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新华社发(郭德民摄)

被告人倪发科正在进行最后陈述。

  公诉人随后出示物证照片,内容为各式玉石。据悉,“爱玉成痴”的倪发科收藏有大量玉石,此前报道称,其受贿额近八成系玉石。

  倪发科还有多个社会兼职,安徽省珠宝协会名誉会长是其中一个,却是他主要受贿领域。 倪发科爱好玉石始于在六安市任领导期间,当地发现一种玉石矿,为培育成产业,市里邀请了多名全国玉石专家前来鉴赏、献策,后发展产业未成,倪发科自己却发展成玉石爱好者。 据有关部门调查,倪发科爱玉成痴,说起玉石“顿感精神、眼睛发光”。平时看电视、看书,玉不离手,脖子上还要戴上一个玉石挂件。

短短几年间,倪发科玉石藏品之丰富可开办玉石展。

辩护人发表辩护意见

公诉人正在进行举证。

旁听人员正在旁听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