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查处黑餐具消毒窝点 自来水一冲就算消毒

2014-12-21 17:08:00 来源:新华网山东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山东聊城冠县食药监部门查处一家无证的一次性餐具消毒窝点,依法对其取缔。

  这家一次性餐具消毒窝点在东古城镇一处农家小院,房间只有十余平方米,一个洗衣盆和几个塑料盆便是洗刷设备,旁边放着大量脏兮兮的碗、筷、盘子等。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时,三名工人身着防水衣,正在用抹布擦碗,见执法人员到来抬腿就溜。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消毒窝点把用过的餐具拿抹布擦去剩菜,再用自来水一冲,晾干包装后送进餐馆饭店。整个流程没有高温消毒环节,所生产的消毒餐具达不到卫生标准,也未标明名称、出厂日期、联系方式等内容。该消毒窝点系无证经营,从业人员也未能提供健康查体证明。“在这种环境加工而成的一次性餐具,没有消毒流程,无法杀灭病菌,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将封口机和远红外热收缩包装机查封扣压。(王传胜 李振江 王红菊)

责任编辑:苏志鑫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