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检察系统首次发放慈善救助金 96名检察人员获助50万元

2014-12-25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王文婷)今天下午,山东检察机关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在济南举行,96名因公牺牲(死亡)、因公伤残和患重大疾病检察人员共获得50万元救助金。

  “有的检察人员为之付出了健康、生命的代价,致使部分家庭陷入困境。”山东省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指出,要充分发挥检察救助平台的作用,畅通救助渠道,拓宽救助途径,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不断促进检察救助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据悉,山东省慈善总会今年专门设立了检察救助项目,用于解决因公牺牲、伤残和患重大疾病检察人员家庭生活困难问题,为检察机关慈善救助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资金保障。

  山东检察系统首次开展救助的范围确定为因公牺牲(死亡)检察人员、因公伤残(四级以上伤残)检察人员、患重大疾病检察人员三个重点群体。其中,37名因公牺牲的检察人员每人获助10000元,3名因公伤残(四级以上伤残)检察人员每人获助6000元,56名患重大疾病检察人员每人获助2000元。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