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元旦假期出动警力10万余人次 500万游客安全出行

2015-01-03 1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昼夜坚守 摄影 通讯员 石治 陈启蒙

元旦假期济南天桥警方武装护平安。摄影 通讯员 石治 陈启蒙

  元旦假期济南天桥警方坚守岗位护群众安全出行。摄影 通讯员 石治 陈启蒙

济南警方加强汽车站等人口密集地区巡逻。通讯员 石治 陈启蒙

  鲁网1月3日讯(记者 罗燕 通讯员 戚飞飞 梅舰)今年元旦期间,山东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出动警力10万余人次。据了解,节日期间,全省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未发生重大治安、刑事案件和火灾、交通事故。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山东省公安厅部署,认真落实节日安保和公共安全监管各项措施。治安部门积极会同相关单位,对30余万处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危险物品存储单位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检查。加强对车站、码头、民航等场所的“三品”安全检查和铁路沿线、重要交通要道的巡逻。对举办的大型活动严格安全审批,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工作责任制,确保了全省近500万游客出行旅游安全和13场大型活动的顺利进行。

  交警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五项整治”行动,突出抓好重点车辆和路段的管控,进一步加大毒驾、酒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农村面包车超员、校车违法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期间,共出动警力3万余人次,警车1.3万余台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万余起。消防部门积极组织开展零点夜查行动,共派出4506个检查组、检查单位2.6万余家,督促整改隐患2.9万处。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