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协委员李掖平:应加强长清大学城配套设施建设

2015-01-27 12: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记者 殷会丽)昨天上午,山东省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在济南开幕。在下午教育界的分组讨论会上,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李掖平表示,大学校园作为师生共建的文化双向互动平台,应加强长清大学城校区在文化和服务配套设施建设。

  李掖平委员是省政协老委员,作为山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的她,这次带来了关于“加强长清校区文化和服务的配套设施建设”提案。在山师的提案预案讨论会上,多数老师认为山师长清校区的配套设施,远远落后于大学师生的生活需求。每个工作日,教师一早七点从市区乘坐班车出发去长清校区授课,一天的课上完后又要急急忙忙乘坐班车赶回市区,不仅造成车辆拥堵和时间的浪费,并且使老师与学生无法面对面的课后交流。

  李掖平在会上不禁回忆起自己78年在山师读大学时的师生关系、校园文化和老师与学生之间的面对面、心贴心的课余交流。而现在的长清校区,缺乏成熟配套的文化服务机构,学生想看电影没有电影院,偌大的校区甚至连邮局都没有。李掖平说:“真正的大学绝对不是看它拥有了多少大楼,拥有了多少台先进的仪器,拥有配置高端的电脑设施,它需要的是一种能够和学生面对面交流的真正教书育人的老师。大学精神就是大师精神,大学校园是就是师生共建的文化双向互动的平台。这样看来长清大学校区的文化和服务设施还远远的不配套。”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