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至重庆通高铁 3月20日开行二等座票616元

2015-01-29 09:35: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至重庆终于要开高铁了!来自济南铁路局的权威消息显示,从3月下旬开始,济南至重庆将开通直达高铁列车,预计运行时间只需12小时左右。

  1月27日,济南铁路局发布了《关于实行2015年春季微调列车运行图的公告》(下称《公告》)。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自3月20日起,青岛-重庆北将开行G318/5次高速动车组列车;自3月21日起,重庆北-青岛开行G316/7次高速动车组列车。《公告》显示,G318/5次7:30从青岛发车,途经高密、潍坊、青州市、淄博、济南、泰安、曲阜东、徐州东、淮南东、合肥、六安、汉口、汉川、潜江、荆州、宜昌东、恩施、石柱县、涪陵北,重庆北22:51终到。

  目前,济南到青岛的动车运行时间为2个半小时左右,根据此次发布的信息,青岛、重庆间通行高铁后的运行时间为15小时21分钟。粗略估算,济南到重庆的运营时间大概在12个小时左右。目前,济南到重庆只有一趟K15次列车,运行时间26小时36分钟。这意味着,济南至重庆的高铁列车开通后,运行时间将缩短一半以上,实现朝发夕至。

  据悉,济南到重庆的高铁二等座票价为616元。不过,截至27日晚,记者通过12306网站还暂时查不到相关车次的信息。“我们正在紧张地进行购票信息的录入,预计28日左右乘客就能顺利购票了。”来自铁路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业内人士表示,等到郑渝高铁通车后,济南到重庆的高铁时间或再次缩短,预计10小时内就可从济南到重庆。

  记者查询相关机票购票网站对比发现,济南到重庆的机票一般在千元左右,在客票紧张的春运期间,部分航空公司的机票甚至涨到了2200多元。不过,旅客一般都会通过购票网站选择6折甚至更低的机票,目前济南到重庆的飞行时间一般为2个多小时。而记者通过山东交运集团的售票网站发现,济南至重庆的长途汽车运行时间为15个小时左右,票价有429元和529元两种。(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