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一物流公司生产国内知名白酒 监管部门:可能还没有查到该企业

2015-01-29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近日,有群众向鲁网反映,在菏泽市鄄城县潍坊工业园内,一挂着物流公司字样的厂房,里边却造着国内知名白酒,并且这家“挂羊头卖狗肉”的公司白天不生产,都是夜间工作。就此事,鲁网记者展开调查。

  豪运物流有限公司 夜间工作人员整理“赖茅”字样的纸箱

  近日,鲁网记者来到了群众所举报的豪运物流有限公司,记者环看工厂一周后发现,只有车间西侧的一个门有灯光。透过灯光记者看到里面有几名妇女正在整理纸箱,纸箱上写着“赖茅”字样。并可以清晰听到车间内酒瓶碰撞的响声,而行走在厂外的路上,一股白酒的味道扑鼻而来。

  两天后的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了该物流公司,而此时几个人正在院内装着货物。晚上,记者走近后看到,依然是几位工作人员,在忙着整理“赖茅”字样的纸箱。此时,一辆大货车驶出该物流公司。

  酒厂位于鄄城潍坊工业园内 生产着赖茅杜康等国内知名白酒

  1月26日上午,记者以买家的身份,联系了该酒厂一刘姓负责人,该刘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酒厂里生产赖茅等众多牌子的白酒,并建议记者去酒厂里看看。当记者问及其它问题时,该负责人称在外地,让记者联系一郭姓负责人。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郭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我们酒厂位于鄄城县潍坊工业园内,酒厂没有名,穿过潍坊工业园大牌坊路东侧的第一个门,就是厂址。公司主要生产杜康、泸州、洋河镇等白酒。”而此地址,与群众举报、记者调查的豪运物流有限公司相吻合。

  记者让该郭姓负责人推荐该厂酱香型白酒时,他为记者介绍了赖茅酒,并说赖茅酒现在缺货。该郭姓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在菏泽市区水果市场南边的一个旅社放着一些酒的样品,也可以去选购。

  就该酒厂这些白酒的价格,该郭姓负责人说,杜康、赖茅牌子的酒价从30元、40元到100多元都有。

  杜康酒、赖茅酒总公司:没有在鄄城设分厂

  1月27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赖茅酒总公司贵州省遵义市的一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赖茅酒是不允许随便生产的,赖茅酒是茅台集团的,并说赖茅这个商标是茅台酒厂的,国家商标总局明确规定,除了茅台酒厂以外,都不准生产赖茅酒。

  带着同样的问题,记者又电话采访了杜康酒总公司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员工表示,全国唯一生产杜康酒的厂家在河南洛阳汝阳,其它地方均不允许生产杜康酒。

  监管部门:可能是还没有查到该企业 有进展了再给记者答复

  针对鄄城豪运物流公司生产国内知名酒是否有相关手续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鄄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张姓局长,他说:“马上安排人前去看看,最近几天正对企业进行检查,可能是还没有查到该企业,我安排人过去看看。”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该局长,他向记者说:“你怎么给我打电话了,没打举报电话?”

  当记者问现在结果怎么样时,“你上午打完电话,我们已经安排人去调查这个事了。”该张姓局长说:“接到举报投诉,我们肯定会安排调查这个问题,下午张队长领着几个人已经过去了。”

  另外,该张姓局长说:“我们内部有程序,接到举报投诉的问题,我们内部有安排,我们接到这方面的情况了,我们自己也得有个结果。”他说,有什么进展了再给记者答复。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位张姓局长仍旧没给记者答复。鲁网将继续关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杜康赖茅假酒鄄城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