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套用车牌疯狂超速 俩月被记207分罚6万

2015-01-30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于腾腾 通讯员 雷在金)一辆滨州号牌的别克轿车,自去年11月份以来10次变造号牌、5次在高速上超速50%,加上其他违法行为,驾驶员和车主将面临罚款6. 1万元、记207分的处罚。这也是去年8月新修订《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 实施后,受到处罚最严厉的驾驶员。昨天,省高总队沂源大队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了此案。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二支队沂源大队民警通过仔细比对,成功锁定一辆多次违法的滨州牌照别克轿车。据了解,这辆别克轿车自去年11月初,在省道220、滨莱高速、青兰高速、青银高速等路段多次产生违法行为,分别被处以罚款200元到5000元、记3分到12分不等的处罚。其中在去年12月24日和12月26日两天,该车三次经过青兰高速时超速50%以上,去年12月26日到今年1月9日,该车连续5次被发现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

  经统计,该车总共有10次使用变造号牌的记录,5次在高速公路上超速50%以上的记录。

  根据去年8月1日新修订的《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将被处5000元罚款,在高速公路上超速50%以上罚款2000元,再加上1000元其它违法行为,驾驶员和车主将面临总计罚款6. 1万元、记207分的处罚。这也是自2014年8月1日新修订的《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实施以来,受到处罚最严厉的驾驶员。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套用车牌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