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4年13个高速公路项目招商成功 累计引资695亿元

2015-02-06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刘梅婷)记者从今天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高速公路招商引资取得突破,“十二五”以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共有13个高速公路项目招商成功,累计引资695亿元,实现了融资渠道和投资主体的多元化。

  13个招商项目进展顺利 济南至菏泽等3项目已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13个招商项目中,国有控股企业投资的项目有7个,总投资395亿元;完全由民营企业投资的项目有5个,总投资286亿元,投资额占招商项目总额的41.1%;合资项目1个,吸引资金14亿元。

  目前,13个招商项目进展顺利。济南至菏泽、烟台至海阳、临沂至枣庄等3个项目已建成通车,莱西至城阳、济宁至鱼台、夏津至聊城、东明黄河大桥、东阿至聊城、文登至莱阳等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余项目正在有序开展前期工作。

  港航及场站基础设施每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60亿元

  据了解,青岛港30万吨级矿石码头等一大批合资、外资及民资码头建成投产,立晨、金兰、北明等民营企业投资的物流园区投入运营。目前,全省港航及场站基础设施每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60亿元,社会化投资占80%以上,极大的推动了我省港航及场站发展,为社会提供良好的运输服务。

  目前,交通运输投融资体制改革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还有很多难题亟待取得突破。下一步,山东将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继续推进高速公路招商引资工作。今后凡是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的高速公路项目,一律对外招商确定项目投资人,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