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新年钟声敲响时守护的除夕夜

2015-02-24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刘梅婷)除夕夜,人们纷纷抵家,阖家团圆。在这美好祥和的时刻,却有那么一群人,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过了一个“守护”他人的春节。

    2月19日大年三十凌晨零点15分,济南站客运车间客运值班员王宗远在目送济南至福州K67次列车出站。90年出生的王宗远2012年参加工作,今年第一次赶上大年三十夜班,为了让旅客能顺利、安全的登上最后一趟回家的列车,王宗远从19点接班开始,就每个站台来回跑,不管哪个站台有车,他都要跑过去,亲自迎送列车进站出站,主动盯控旅客乘降组织。(摄影 唐磊)


    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打破了除夕之夜,济南西工务段济南西检查工区的职工们在京沪高铁397公里处正在一丝不苟地检查线路,观测分析,记录数据……默默地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优良的线路设备。(摄影 付德水)


    虽然已是羊年春节,但为了提高旅客乘车的舒适度,济南西工务段联络线保养点线路工对有碴道岔进行整修,他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迎接着羊年春节的到来。(摄影 付德水)

    除夕夜幕下,依然是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他们是奉献春运,确保旅客列车安全的“幕后英雄”。(摄影 徐栋晨)


    当羊年钟声敲响时,当阵阵爆竹齐鸣时,检车员们用手中的铁锤奏响列车的安全之歌。(摄影 徐栋晨)


    新年到,检车员们依旧在客整场对旅客列车进行检修,他们在岗位上“跨”过了新年。(摄影 徐栋晨)


    再过5分钟,羊年的钟声就要敲响,在济南车务段泰山站信号楼年轻的车站值班员杨传峰正在聚精会神的确认信号。(摄影 张健)


    除夕夜,济南——乌鲁木齐南的Z105次准时发车,泰山火车站助理值班员王建国一丝不苟的显示着发车手信号,他深知这是自己的最后一个除夕夜,明年的除夕退休的他就可以安安稳稳、高高兴兴的与家人团聚一堂欢度佳节了。(摄影 张健)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