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春节旅游综合收入120.7亿元 接待游客1480.2万人次

2015-02-25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李颖)今日记者从山东旅游政务网获悉,春节黄金周,山东各地以贺年会活动为载体,积极推动旅游、文化、商贸等资源融合,贺年会产品丰富多彩,旅游市场一片繁荣。据统计调查测算,2015年春节长假期间,全省17市共接待游客1480.2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1.9%,旅游综合收入120.7亿元,增长15.8%。

  好客山东贺年会成春节旅游主打产品

  好客山东贺年会沉淀固化的一批经典旅游产品和活动,已成为春节黄金周旅游主打产品。滑雪、温泉游等特色产品倍受热捧。各地精选一批较高水准的温泉、滑雪项目和乡村旅游点,吸引大量游客,休闲旅游产品引爆市场。山东省会大剧院举办的“相聚大剧院,新春送祝福”活动,山东博物馆举办的《圆明园特展》、《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等特色展览,山东美术馆举办370件馆藏精品,大饱观众眼福。

  我省众多景区、酒店、旅行社大幅度推出惠民措施。烟台张裕酒城推出邀您免费畅游活动,东营黄河口、莱芜龙山、汶上县宝相寺等景区大年初一免费开放。济宁曲阜籍市民从元旦开始可免费参观“三孔”景区;背《论语》免费游三孔再升级,外国人背五句《论语》可免费游三孔。济南、青岛、日照、威海、淄博等市旅游饭店、餐馆以房价打折、餐饮打折、套餐优惠等手段,吸引市民和游客消费,许多旅游饭店、餐馆假日7天贺年宴预订满员。

  齐鲁春节民俗文化旅游产品丰富

  经过多年培育,一大批齐鲁春节民俗文化旅游产品在春节和贺年会期间催热市场。赏民俗成为新热点,各地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新年祈福、庙会、民俗展演等活动,助推节日气氛达到高潮。济南大明湖景区举行了第二十届明湖春节文化庙会,济宁曲阜“三孔”景区首次推出古装“晨钟暮鼓”展演,民俗展演营造了春节的喜庆气氛。

  各地在春节节点举办了各具特色的迎春祈福活动。济南市千佛山、灵岩寺等景区吸引大批游客纷至沓来,争相参与,大年产品吸引众多游客。栖霞牟氏庄园的“民俗过大年”、日照浮来山景区的“浮来山上过大年,祈福保平安”

  感受年味 乡村旅游倍受青睐

  近两年我省乡村旅游发展迅速,随着乡村民俗年味的回归,春节到乡村过大年,体验民俗、感受年味、享受休闲的游客越来越多。烟台市春节期间推出了长岛渔家乐、栖霞牟氏庄园和国路夼的“民俗过大年风情游”等30多项乡村旅游主题活动;淄博博山区博山镇的草莓采摘体验活动;东营“村村唱戏村村舞”文化活动、“打老虎”等民俗展演活动、莱芜市雪野湖假日酒店推出的“激情滑雪,欢乐采摘”雪野湖亲子游活动、烟台长岛推出的“渔家过大年”活动等,让游客体验了浓郁乡情盛宴。威海荣成烟墩角民俗村每天接待观天鹅、看海草房、体验民俗的游客达千人以上。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春节旅游收入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