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事调整现新格局 省市厅级干部交流明显

2015-02-26 09:06: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年旧岁交接之际,齐鲁政坛迎来一番新气象。春节前夕,山东省临沂市原市长陈先运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的身份,省商务厅原厅长王华以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的身份参加了政务活动。两人的履新,也是山东近期展开的新一轮厅级干部人事调整中的重要一环。据梳理,在这一轮密集的人事调整中,淄博、临沂、枣庄等7市和省国资委等6个省直部门单位均迎来了各自的新“主官”。

  王华履新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钱焕涛履新省经信委党组书记

  陈先运履新省民政厅党组书记

  刘维寅履新省编办主任

  张新文履新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

  佘春明履新省商务厅厅长

  聊城 徐景颜履新聊城市委书记

  菏泽 孙爱军履新菏泽市委书记 解维俊履新菏泽市长

  东营 申长友履新东营市委书记 赵豪志履新东营代市长

  淄博 王浩履新淄博市委书记 周连华履新淄博代市长

  临沂 林峰海履新临沂市委书记 张术平履新临沂代市长

  日照 刘星泰履新日照市长

  枣庄 李同道履新枣庄市委书记 李峰履新枣庄代市长

    枣庄等五市党政“一把手”齐换人

  羊年新年到来前夕,齐鲁政坛新一轮厅级干部人事调整消息不断。据济宁媒体报道,2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梁山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省商务厅原厅长王华以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的身份随同调研。另据省民政厅官网消息,2月11日,此前在临沂任职的陈先运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的身份主持了该厅机关老干部迎新春茶话会。

  据梳理,在这一轮厅级干部人事调整中,迎来新“主官”的7个市里,有5市的党政“一把手”都换了人:王浩履新淄博市委书记,周连华履新淄博代市长;林峰海履新临沂市委书记,张术平履新临沂代市长;李同道履新枣庄市委书记,李峰履新枣庄代市长;孙爱军履新菏泽市委书记,解维俊履新菏泽市长;申长友履新东营市委书记,赵豪志履新东营代市长。

  截至目前,在此轮调整中,聊城和日照这两市只更换了党委或政府“主官”:徐景颜履新聊城市委书记,聊城市长仍为王忠林;日照市委书记仍为杨军,刘星泰履新日照市长。

  不乏“熟悉面孔”省市交流明显

  在设区市密集迎来“新帅”的同时,省国资委、省经信委、省民政厅、省编办、省政府办公厅、省商务厅这6个省直部门单位也迎来了各自的“新帅”。综合公开信息梳理,张新文已任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钱焕涛任省经信委党组书记,陈先运任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刘维寅任省编办主任,王华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佘春明则主政省商务厅。

  梳理此轮人事调整脉络,有多名省直部门单位前“主官”赴设区市主政一方:王浩离开省民政厅,赴淄博任市委书记;省编办原主任刘星泰则出任日照市长。与此同时,也不乏“地方大员”前往省直部门单位任职:陈先运离开临沂赴省民政厅任职,钱焕涛离开日照出掌省经信委,而佘春明则离开济宁主政省商务厅。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工作岗位发生变动的众多厅级干部中,不乏济南市民熟悉的面孔。出任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的张新文曾在济南工作多年,担任过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等职务;履新省民政厅的陈先运此前更是曾在济工作20多年,曾主政章丘,并担任过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务;申长友则曾在2009年6月至2011年1月任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

  “60后”成了主力

  七市、六个省直单位“新帅”上任

  也有“70后”

  在近期履新的一众厅级干部中,“60后”官员已成“绝对主力”。据不完全统计,王浩(1963年生)、周连华(1961年生)、徐景颜(1963年生)、林峰海(1962年生)、张术平(1964年生)、李同道(1964年生)、李峰(1961年生)、解维俊(1962年生)、张新文(1964年生)、钱焕涛(1963年生)、陈先运(1962年生)、赵豪志(1965年生)、申长友(1969年生)等均为“60后”。另外,在上述于近期履新的厅级干部中,也不乏高学历官员。据不完全统计,陈先运、李同道、申长友等均有着博士学位,另有多人为研究生学历。

  不仅如此,在近期奔赴新岗位的厅级干部中,也有“70后”的身影。日前,孙爱军接棒已升任副省长的于晓明,出任菏泽市委书记。官方发布的简历显示,孙爱军生于1972年,是一名标准的“70后”。他和莱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磊,是山东众多设区市中少见的“70后”党政“主官”。

  相关新闻

  郭述禹任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

  据近日菏泽市政府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2月16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等人到菏泽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城乡困难企业、困难村、困难群众,看望一线坚持节日生产的干部职工。而此前曾在省经信委任职的郭述禹,此次以“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的身份陪同参加活动。这也意味着,郭述禹已出掌省社保基金理事会。

  记者了解到,在春节前召开的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几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及5个配套文件。值得关注的是,省属企业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有了具体时间表。根据征求意见稿,到2017年年底前,省属企业国有资本按照30%的比例划拨充实社会保障基金工作必须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