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自主招生启动 山东高校招生人数减门槛提高

2015-03-02 08:2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国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即将启动,与往年相比,今年自主招生考试门槛提高,时间扎堆,竞争更加激烈。

  今年全国共有102所试点高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山东省内三所试点高校中,中国海洋大学招生190人,和去年持平,山东大学招生300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生200人,比去年都有所减少。但报名资格却有所提高,学科竞赛获奖等“硬件”是门槛。

  今年,自主招生考试时间首次改在高考结束后、出成绩之前进行,超过九成的高校将时间限定在了6月13日、14日两天,这意味着考生再怎么赶场,最多也就只能赶上两所高校的测试。

  此外,今年自主招生考试还取消了校长实名推荐、学校推荐环节,改为由学生自我推荐,同时,原来的自主招生三大联盟纷纷解体,不再在各省设联考考点,各学校的考试模式将更加多样,分科更细。(完)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