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补贴启动 109万户棉农受益

2015-03-05 09:1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补贴启动

  每亩补贴235元,109万户棉农受益

  □记者 姜宏建 通讯员 孔 进 严 季 报道

  本报济南3月4日讯 按照国家政策要求,报经省政府同意,昨天,我省正式启动2014年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补贴政策。全省除威海市外的16市114县109万户种棉农民将从中受益。据了解,此次全省补贴棉花面积562.357万亩,补贴金额13.2212亿元。

  2014年,国家在新疆启动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同时取消棉花临时收储政策。棉花年度目标价格由国家确定并适时发布;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国家启动补贴机制,将价差补贴给农民;市场价格高于目标价格或二者持平时,国家不启动补贴机制。同时,中央财政适当补贴新疆以外山东、湖北、湖南、河北、江苏、安徽、河南、江西、甘肃等9个棉花主产省。按照确定的补贴方案,2014年我省境内享受棉花良种补贴的种棉农户,均可得到每亩235元的补贴。补贴资金发放参照粮食直补程序和方式进行,并于4月10日前通过“齐鲁惠民一本(卡)通”账户拨付到位。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棉花目标价格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