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三月首周成交猛增 专家称政策难推房价上涨

2015-03-11 13: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房产3月11日讯(记者 鞠鹏)3月初,央行宣布再次降息,这一政策利好消息对节后的济南楼市又起到了推动作用。从克尔瑞房价点评统计数据来看,3月首周,济南市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上周增长了近一倍,楼市“小阳春”初见端倪。尽管如此,业内人士仍表示,虽然降息短期内对刺激楼市成交有一定作用,但是还没到产生巨大影响的地步,低价促销去库存还应该是当下保持的销售策略。

  现象:三月首周成交猛增 下半月有望多盘入市

  “金三银四”是济南楼市传统销售旺季,在结束了“二月寒流”之后,三月的济南楼市也再次发力。根据克而瑞房价点评网数据统计,三月第一周(3月2日—3月8日),济南市商品房成交2106套,成交面积16.98万平方米,环比增加88.67%。

  2015年3月2日-2015年3月8日商品房成交情况(单位:面积/万平方米)

  数据来源:克尔瑞房价点评

  按照以往惯例,市场需求或在3月集中释放。据了解,目前济南房企正在积极蓄客,为开盘或加推做准备。除此之外,在央行降息的刺激下,3月下半月陆续会有多个项目入市,抢占市场,而购房者的按揭成本也会降低,楼市或将出现“小阳春”现象。

  专家:政策难推房价上涨 低价促销仍是主流

  尽管济南楼市渐渐复苏,但“金三月”的成色较以往尚有差距,至于降息政策对房价的影响,多数专家均持冷静态度。

  济南克而瑞房价点评网首席分析师王伟认为,降息短期内对刺激楼市成交有一定作用,但是还没到产生巨大影响的地步。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央行的再次降息,房价并不会进入上升的“春天”,对于房企 而言,低价促销去库存还应该是当下保持的销售策略。

  王伟认告诉记者,降息短期内对刺激楼市成交有一定作用,但是还没到“央妈一出手,房价抖三抖”的地步。“总体来说降息对房地产是好事,既降低了开发商的金融成本,也降低了老百姓贷款成本。影响房价的因素有很多,最重要的还是供求关系,这次的降息不会对济南房价产生大的影响,短期没有推案的项目会坚守原价或者略调高房价;但是新入市或者加推的楼盘价格会更实在一些,为了能在这一轮出货的窗口期抢得市场份额。”王伟说。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