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41项“山东标准”制修订项目今年实施

2015-03-13 08:3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质监局日前印发《2015年度“山东标准”建设项目计划》,确定今年将围绕社会公共服务、节能环保和新农村建设等组织开展641项“山东标准”项目制修订,其中包括国际标准4项、国家标准40项、地方标准597项。同时,我省将以省内领先产业和领域为依托,争取更多的标准化技术组织落户山东。

  4项国际标准的制定涉及我省3家企业,分别为山东昊月吸水材料有限公司、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尔集团,“其中,昊月主导制定的《吸收血液用多孔交联的聚丙烯酸钠高吸收性树脂》是我省第一个向国际标准化组织申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标准。”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郭大雷介绍。

  2015年至2020年,我省将在标准化建设方面持续发力,计划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或国家标准600余项,发布地方标准1500余项,实现重点领域标准实施率达到90%以上,以“有标可依”实现行业、服务规范,以“严格标准”促进产业升级、节能环保等实现新突破。(赵小菊)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标准修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