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猪倌王元虎变农场主 承包荒山圆城里人“农夫梦”

2015-03-14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学生猪倌王元虎和他散养的黑猪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李颖)今天上午,在章丘市文祖镇黑峪村北侧的青山上阳光和煦,近百位市民来到源虎生态养殖基地考察一下他们家里的自留地。据济南源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元虎介绍,今后,这里将成为他们固有的家庭农场,这些地里可以种果树、庄稼和蔬菜。

  “这里挺不错的,有山有水,空气新鲜,还有这么多梯田。”一想到以后这里有块属于自己的土地,市民王先生就乐的合不拢嘴。还没正式挂牌推广,王元虎的农场就已经吸引了大批的城里人。这也坚定了他从“猪倌”向“农场主”的角色转换。谈到这次转型,王元虎很坚定:“我就是想让城里人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并且让他们亲眼看到这些食材,参与到食材的整个生长过程,体验一把当农民的感觉,这样他们不仅吃的放心,而且能够在这里充分感受大自然,静心、养心。”

  “养猪不能低头干,也要抬头看看路,我不仅仅要卖猪肉,还要培养大家一种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王元虎告诉记者,他就是想让大家知道他家的食材是放心的,只要加入他们家的会员,以后就能随时到他的生态农场来参观、体验,并且随时欢迎大家加入他的大家庭。

  据了解,王元虎承包的这座山位于章丘市文祖镇黑峪村北侧,面积2200多亩,可利用土地近百亩,虬仙大峡谷横穿而过,并且有虬仙洞和猿人洞,风景秀美,果树遍地。目前,有银行已经和他们达成协议,在这里成立了他们的客户活动基地。

  “今年我将拿出3条山谷来散养黑猪,拿出1条山谷来散养土鸡,同时再种植部分蔬菜,并配建大家休闲必要垂钓园以及农家乐休息区。另外,还将猿人洞的原始人骨化石还原保存,并修复山洞。让大家来这里既能体验劳动又能旅游休闲。”介绍今年的规划之余,王元虎还不忘向广大市民发出邀请:“如果您也想当个‘城市农夫’,不防加入王元虎的大家庭,我们还有大量的自留地等着你们。”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大学生猪倌农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