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进“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 分三步走

2015-03-27 08:4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山东省工商局获悉,今年山东将积极稳妥推进“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统发”,在试点基础上推开“一照三号”,并积极探索开展“一照一号”试点工作。

  “对于‘三证合一’,国家层面的统一政策还未正式出台,但鼓励各地进行探索。”山东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处处长邹兴祖说。他表示,从目前实际操作层面来看,“三证合一”分三步走,第一阶段是“三证统发”,一个窗口受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同时发放,目前山东多地都已实现;再者是“一照三号”,即三证合一证,在新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上,加载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信息,今年将全面推广;最终实现“一照一号”,将在有条件的地区先行试点。(赵小菊)(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推进三证合一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