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推广手机APP移动互联办税应用

2015-03-31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刘梅婷)今天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了省地税局副局长郭凤晓对2015年全省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要活动安排进行介绍。记者了解到,“春风行动”包括简政放权、服务发展、国际协作、提效减负四大类措施,共11项工作内容。

  逐步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类别 进一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3月1日起全面推行纳税服务规范2.0版,4月1日起全面试行税收征管规范1.0版,并分项推出出口退税管理、反避税管理专项业务规范。同时,以规范税务行政处罚权为突破口,推行税务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分期分批公开《税务行政处罚权力事项目录》,落实全国统一的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适时推行税务行政征收、税务行政强制、税务行政检查和其他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制度。持续推进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逐步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类别,继续减少审批项目,规范行政许可行为。

  将进一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把中央确定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困难群体就业创业等税收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将改革红利全部释放出来。优化大企业税收服务,加强税企高层交流,听取大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大企业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加强大企业税收政策确定性和执行统一性服务。试点大企业税务风险内控调查,试行大企业涉税事项事先裁定,引导企业提升自愿遵从能力。

  整合升级增值税发票系统 推广手机APP等移动互联办税应用

  据了解,山东将整合升级增值税发票系统。健全12366纳税服务平台,建立健全12366操作规范,建立网线互通、知识库兼容、服务项目丰富的咨询服务平台。扩大实体办税服务厅同城通办的业务范围,完善网上办税功能,稳步推广手机APP等移动互联办税应用,为纳税人提供从“足不出户”到“如影随形”的服务体验。积极推广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等多种电子缴税方式。

  在清理规范收费项目方面,严格执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转变职能 改进作风更好为广大纳税人服务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3年第37号),清理涉税收费项目。贯彻落实取消税务登记证和税务发票工本费的规定,为纳税人免费提供纳税申报表以及其他涉税表证单书。清理税务机关自行开发和委托开发普遍推广应用软件的纳税人端收费项目。清理借信息技术运维与培训等名目向纳税人收费的项目。清理推销或搭售产品和服务的纳税人端收费项目。进一步规范涉税鉴证服务,严禁强制代理。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