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马庄镇万亩核桃树认领活动 将圆市民庄园主梦

2015-04-02 15:1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费县马庄镇核桃园区风景如画(资料图)

   

  核桃园区一角(资料图)

   

  费县马庄镇的核桃树(资料图)

   

  通往核桃园的路(资料图)

   

  费县马庄镇首届核桃节开幕式(资料图)

  大众网临沂4月2日讯(记者 邓梦娇)生活在现代喧嚣城市里的成人和孩子们,除了去游乐场或者郊区游玩外很少有机会能亲身体验到大自然的奇妙。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日,马庄镇启动核桃树(园)认领活动,让万亩核桃园为城市的市民亲近自然提供丰富的资源。

  在果园基地,任意认领一棵或多棵核桃树,选好树的编号,确定认领人的名字,可挂牌标识,认领人可以对自己的果树进行拍照留影或者其他纪念性的事情,也可与合作社或农户、村委会洽谈成片长期认领核桃园,圆您一个成为真正的庄园主的梦。目前,当地已调整出部分核桃园,为认领者提供周到全面的服务。

  据了解,市民认领后可随时了解认领核桃树的信息,看望小树。市民可以到自己的核桃园看望自己的小树,了解它的长势。将在小树需要浇水、施肥时提前通知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自己照看或者代理照看。如选择代理照看,会保证小树的健康成长。认领人可以在果实成熟之后,对所认领的果树进行采摘,产量全部归认领人所有。认领人可以自行驱车前来采摘。

  此外,在认领和采摘过程中,可以自己带领孩子亲自参与果树的管理。周六日的时候,认领者家长可以结伴而行,带着孩子一起亲近大自然,不仅享受亲子时光,还能更好的让孩子体验劳动过程中的辛苦和收获时的欢乐。

  同时,如果市民想体验一把庄园主的感觉,可成片认领核桃园。在不损伤果树的前提下,可以根据自己的设想进行打造、管理,建设极富情趣的家庭农场。可按自己的设想,搞小水利、小农家乐等,建设自己的特色庄园。还可以邀请亲朋好友到自己的庄园欣赏人与自然的杰作。

  据了解,费县马庄镇是山东省最大的优质核桃生产基地,景区森林覆盖率达79.2%,林果、河流、古树、农家风光座落其间,空气清新,自然景观清幽秀丽,田园风光恬静别致,是休闲娱乐,放松心情,贴近自然的好去处。在景区内,游客还可以参观核桃良种示范园、红果园、万柿如意园,游览当地的特色农业,驱车观赏千年流苏、连理槐椿、龙脊皂角、千年核桃王等古树名木,更可以徒步青石路,品味淳朴农家生活,感受沂蒙山区艰苦创业的精神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随季节时令的变化,游客还能够亲身体验采摘果品的乐趣,品尝到地地道道的绿色农家菜。

  详询电话:

  1、费县马庄镇核桃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联系人:张伟剑

  电 话:13696393216

  2、费县青石岭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陈庆厚

  电 话:13969948636

  3、费县马庄镇核桃峪村村民委员会

  联系人:陈庆亮

  电 话:13953951268

  4、费县马庄镇牛角峪村村民委员会

  联系人:盛修庆

  电 话:15753953777

  5、费县文江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文玩核桃)

  联系人:张子庆

  电 话:18854998777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费县马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