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到烟威汽车票 直降50多元

2015-04-03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山东商报 实习生 赵曼)青荣城际高铁开通以来,给公路客运带来了不小的影响,由于客源的逐渐下降,公路客运站面临客源危机。清明将至,记者从济南长途汽车站了解到,济南到烟台和威海的客车票价从原来的175元和185元,现在直降到120元和129元。

  “坐车的人少了,车辆的班次肯定少了,以前的时候都是40分钟一班车,现在得1个小时多,两班车合成了一班,得少了7个班次,客源基本上被高铁拉走了,现在快到清明假期了,人数可能会多点,年前高铁刚开通的时候,基本上拉不到什么人。”长年跑济南到烟台的王师傅告诉记者,“火车站那里的客运站去烟台车次少的最明显,以前人都拉不完,现在基本坐不满。”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在去年1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济南至烟台和威海的用时大大缩短,济南到烟台的高铁二等座161.5元,历时3个半小时,济南到威海的高铁二等座180元,将近4个小时就能到达,从价格上面看,客车比高铁的票价便宜了不少,而时间却比高铁慢了将近3个小时。

  “以前都是一些白领、公务员来坐汽车,现在票价低了所来的基本上都是学生和务工人员,汽车速度上跟不上,只能降低票价了来拉客流量了,”司机李师傅说,“打电话预定优惠价100元,老顾客来更便宜。”

  一位长途汽车站的工作人员表示,高铁的开通,对客运站的客流量确实存在一定的影响,现在的票价优惠活动也是一种促销方式。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济南烟威汽车票直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