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航空一航班延误 163名旅客滞留济南16个小时

2015-04-04 09:4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飞机晚点、航班取消,对旅客来说并非稀罕事,可是飞机飞了一半,突然让乘客们下飞机,并取消了航班。有网友向记者反映,4月2日晚上,从哈尔滨飞往桂林的JD5796次航班,就发生了这种稀罕事。

  4月3日,乘坐此趟航班的崔女士告诉记者,4月2日晚从哈尔滨飞往桂林的首都航空JD5796次航班停经济南时延误了大概一个班小时,原本预计到达济南时间为22:20,实际到达时间为23:50,而且延迟至3日下午16时17分起飞。本次航班延误导致163名乘客滞留济南约16个小时。

  齐鲁网记者从山东机场有限公司了解到,JD5796航班到达济南后,原本从济南飞往桂林计划起飞时间为22:55,航班延误约一个半小时。期间,机场已广播通知旅客航班信息。

  航班到达后,济南机场按照保障流程对航班进行了正常保障。在组织旅客登机时,突然得到航空公司取消该航班的通知,据介绍,机场接到通知时间为4月3日00:10,取消原因为机组超时。

  接到通知后,机场第一时间调配人员、通知旅客,一方面给旅客做好解释工作,一方面联系安排旅客住宿事宜。同时,联系首都航空公司客服确定后续补班事宜。据机场工作人员回忆说,当时旅客情绪非常激动,尤其是哈尔滨的过站旅客对航空公司的安排非常质疑。

  经过多次与旅客沟通解释,旅客陆续上大巴车到宾馆休息,凌晨2点基本安排妥当,163名旅客安排在济南市区黄台大酒店住宿用餐,机场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予以后续服务保障。另外,在与首都航空公司联系过程中,首都航空公司无法给出确切补班时间,机场根据日常保障情况推算,该航班次日补班的最早时间要在10点后。

  记者了解到,机场一直与首都航空保持联系,今天早上接到通知,因航空公司运力安排原因,最后确定今天的补班时间为15:40。机场又加派4名工作人员前往宾馆为旅客服务,保障其需求。期间,安排旅客用早餐和午餐,今天下午13:30,安排旅客由宾馆退房坐大巴到机场。

  直到下午14:00,旅客来到机场办理手续,并且接受了航空公司的建议,15:50顺利登机,16:17航班起飞。(满倩)(完)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