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今年计划招考8312名公务员 5月30日笔试

2015-04-05 09:0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2015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山东省公务员招考的笔试时间为5月30日,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5日至5月8日,面试将在7月中下旬组织,笔试科目为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据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共下达录用计划8312名。其中省级机关单位608名,市级机关单位1426名,县级机关单位3255名,乡镇机关3023名。总体录用计划比去年增加17%左右,其中乡镇机关计划数量比去年增加8.2%。需要注意的是,在读非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也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作为条件参加报考。

  乡镇机关招考职位将适当合并招考,降低学历要求,除工作特殊需要和工作急需的部分职位,一般不设置专业要求。艰苦偏远乡镇机关职位,开考比例可以适当降低;继续执行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五年的规定。此外,今年招考政策的一个新变化是对省直机关部分专业性较强、人才存量少、涉及我省发展战略的职位,如航空通讯、矿井工程、货币银行、海洋工程、核工程等不设置2年基层工作经历的限制,允许应届毕业生报考。

  同时,我省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要求,将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作为考察公务员录用人选的重要内容,并在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中将适当增加宪法法律知识的测试。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省计划招考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