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北线拓宽确定双向8车道 建7座互通立交桥

2015-04-05 11:17:00 来源:青岛早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昨天从中国路桥网获悉,国家高速青银线青岛至济南段改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发布,建设单位为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估算总投资约281.7亿元,建设总工期为42个月。济青高速公路北线将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缓解目前的交通拥堵状况。

  高速公路宽度扩至42米

  据介绍,国家高速青银线青岛至济南段改扩建工程是山东省横贯东西的公路大动脉。起点是青岛市主线收费站,终点是济南市零点立交。整个路线呈西东向至潍坊以后稍向东南,全长约309.2公里,横穿山东中部的17个县(市、区),连接了五条国道、十五条省道。济青高速公路由青银线和济广线相关路段组成,其中青岛(青岛主线新收费站)至唐王枢纽段为青银线,路线长约287.3公里;唐王枢纽至零点立交段为济广线,路线长约21.9公里。

  青银线青岛至潍坊(涌泉枢纽)段拟按设计速度120公里/时、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扩建,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单侧分离为辅”的加宽方式,整体式路基宽度为42米;青银线潍坊(涌泉枢纽)至济南(唐王枢纽)段拟采用设计速度公里、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扩建,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单侧分离加宽、单侧拼宽为辅”的加宽方式,整体式路基宽度为42米;济广线唐王枢纽至零点立交段拟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时、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采用“两侧拼宽为主,两侧分离为辅”的加宽方式,整体式路基宽度为42米。

  沿线新建7座互通立交桥

  全线路基土石方数量1927.4万立方米,路基路面排水6464.7百立方米,路基防护1735.8百立方米,新增路面约6652千平方米,老路罩面约4188千平方米。需改扩建特大桥2座,桥长约2803米;大桥15座,桥长3993米;中桥24座,桥长约1609米;小桥91座,桥长1745米;涵洞542道;互通立交32处(新建7处,改建25处)新增永久占地约1068.2公顷。

  本次环评将进行建设项目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分析区域环境影响源,通过现状评价明确现有项目的主要环境问题。通过建设项目工程分析,明确各主要污染物,并提出相应的减缓污染影响措施。对拟建项目建成后对环境的影响进行预测分析与评价。

  号召公众参与,提出环境管理与环境监测计划,征求建设项目沿线居民、关心本项目建设的公众意见和建议,包括对工程建设所持的态度;重点关心的工程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对该工程环保方面的建议与要求等内容。在本次信息公示后,公众可通过电话、传真、信函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关于该工程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建设单位将认真考虑公众意见,并在环境影响报告书中附具对公众意见采纳或者不采纳的说明。

  据了解,目前济青高速北线的车流量已经达到超饱和状态,路段平均行车速度只能跑到80公里/小时,而且因为车流量大,各类交通事故不断发生,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