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学同一宿舍六朵金花全部考研中榜

2015-04-06 09:36:00 来源:青岛早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早报讯 同宿舍6个女生,结伴复习参加考研,最终全都榜上有名。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青岛科技大学的一个女生宿舍成了全校的热门话题。原来,在刚刚过去的考研“”中,学校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慧园乙北505宿舍6名女孩全部考研成功。这不仅乐坏了姑娘们,让这个宿舍成为“考研宿舍”,也让她们成了学校里的红人,低年级的同学都争着向她们学习经验。

  考研就要宿舍一起考

  胡永花是慧园乙北505宿舍里的大姐,在宿舍里有着很高的威信力,妹妹们对她的评价是为人正直,常常给大家传递正能量。也正是在大姐的影响带动下,原本只有两个人决定考研变成了宿舍六个人一起考研。“我们6个人中,我和郝文培是,另外4人都是环境工程专业,其实很多学科都是相通的。”考上本校研究生的孙芳立说,因为她学的是俄语,所以考本校最合适。

  在宿舍排行老四的杨兆雪告诉记者,原本自己打算读完四年本科就参加工作,可是,大三下学期的时候,在大姐和宿舍人的劝说以及自己思考后,她决定走上考研之路。“身边人都考研,自己也不能落下。”宿舍排行老三的顾文平这样说。胡永花不仅带动了全宿舍考研,她的男朋友也在她的影响下成功考上了。她告诉记者,身边的学习环境很重要,大家都学习就会造成一种无形的压力,自己只能更努力。

  彼此真诚地鼓励对方

  起初,大家在决定考研后,报考学校成了他们最头疼的事情。老四杨兆雪和老六顾文平都想考同一所大学,这就让其他姐妹为她俩担心,两个人会不会因为考研闹些不愉快。

  老二孙芳立比较热心肠,她主动给大家出谋划策。在她的调解下,老四杨兆雪又仔细考虑了自己的专业和向往的城市,于是就把学校改成了湖南大学。这样,大家的学校都不一样,不会形成竞争关系。老二孙芳立告诉记者,不把身边的人当成竞争对手也是她们能考研成功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因为大家都会彼此很真诚地鼓励对方。

  互相扶持鼓励坚持到底

  去年十月份,老二孙芳立得了急性胃病,吃不下更学不进去,这一病就病了快一个月。好在同宿舍的人都很照顾她,鼓励她,不仅给她买吃的,老四杨兆雪更是利用自己宝贵的考研时间陪她去了几次医院。孙芳立说起这件事时,非常感动。她告诉记者,她很感激身边有这群姐妹陪着,如果不是因为宿舍的这些人,自己是不会考研成功的。

  为了提高身体素质,姐妹们还会在每天下午吃晚饭之前,打一个小时的乒乓球。有时候还一起美美地吃一顿,也会提高学习效率。而说起考研的诸多秘诀,6名都表示,在学习上除了努力掌握知识点以外,就是要多下功夫,同时还要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大家才会更有动力。(记者 陈珂 通讯员 李鲲鹏)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