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山东"铁公机"返程高峰客流堪比春运

2015-04-07 09:2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铁公机”昨迎返程高峰 济南清明小长假客流堪比春运

  昨日(6日),济南火车站候车大厅内人流如织,检票口前的旅客络绎不绝。(范良 摄)

  清明小长假今天结束,铁路、公路、民航纷纷迎来大批返程客流。受外出祭扫、游玩人数叠加等因素影响,这个清明假期旅客出行意愿强烈,客流的火爆程度堪比春运。

  公 路

  今天,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发送旅客人数达到6.5万人次,人数不及假期前两天,总体也维持在高位运行。清明假期3天,汽车总站共计发送旅客20.5万人次,客运量堪比“春运”,值得一提的是假期前一天(4月3日),发送量高达9万人次。

  汽车总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清明小长假,祭扫流、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交织叠加成为客流主体,泰安、曲阜以及济南近郊成为热门地点。

  民 航

  记者从济南国际机场了解到,4月4日-6日清明小长假期间,济南机场计划起降航班607架次,迎送旅客6.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目前,济南至银川、海口、三亚航线航班票源较为紧张,其他航线航班票源充足。济南至福州部分航班票价四折,济南至昆明部分航班票价六折。出行旅客可拨打济南国际机场客服电话053196888提前订票及咨询当日航班情况。

  铁 路

  铁路方面,济南火车站今天的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8.2万人次,迎来清明假期返程小高峰。青烟威荣方向依然火爆,始发车预售车票均超千张。公 交

  清明小长假期间,济南公交共投入班次11.57万班,营运里程为173万公里,客运量达到646万人次。

  节日期间,济南公交重点加强了途经玉函山、玉顶山、双峰山、浆水泉公墓等相关区域线路的运力投入,对火车站、长途汽车总站等重要交通枢纽也加大了班次投入,方便市民出行。(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