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全力护航 130名中国维和官兵顺利抵达南苏丹首都

2015-04-07 12: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罗燕 通讯员 冯明远 傅清清)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14:13分,130名中国维和官兵顺利抵达南苏丹首都朱巴,执行联和国维和任务。这是南航2015年执行的首批维和官兵运送任务。

  按照计划,此次包机任务航程为济南-乌鲁木齐-沙迦-朱巴。该航班于4月2日01:39,从乌鲁木齐起飞离开中国。往返全程飞行25.5小时,飞行里程达19000余公里。包机采用不间断运行的方式,只在乌鲁木齐、沙迦做技术经停。

  “南航在人员选派上,抽调精兵强将;在运力调配上,服从大局;在飞机选择上,力争最好;在解决问题上,主动支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给予保障”。南航运行指挥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接到此次维和包机任务后,南航新疆分公司、济南营业部等单位高度重视,克服乌鲁木齐连续24小时强降雪天气、运力紧张等困难,协调各运行保障部门,并制定了专门的保障预案。与一般包机性质不同,维和包机航线长、载量大,航路、航材、天气、经停站放行等工作都要精心准备。为确保航班顺畅运行,分公司精心选派政治素质过硬、曾多次执行维和包机任务的机长教员和乘务人员,并安排资深签派员和机务人员随机保障。航程中,南航乘务组准备了毛毯、拖鞋等机上用品,为官兵提供温馨舒适的乘机环境。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