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府透明度 全国排名第五

2015-04-07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郑心茹)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发布《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2014)》,山东省的政府透明度测评得分,在各省(区、市)排名中位居第5,同比上升了9个位次。这是继去年上升11个位次后,又一次大幅提升。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每年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等做出部署。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带动了政府信息公开数量的大幅增长,全年仅省政府及各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07万条,同比增长39.12%。省政府和各市各部门建立了政策解读机制,在政府网站新开辟了“政策解读”专栏,有的建立了专家解读队伍,及时解读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和重大政策措施。全年全省发布解读信息3.33万条。

  省政府和各市各部门建立健全了舆情收集、研判、报告和回应机制,全年及时回应公众关注热点问题和重大舆情10.95万件。

  记者了解到,政府信息公开是推进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山东将进一步加大推进工作力度,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开展政府网站普查,对各市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考核,同时将委托权威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绩效评估,通过配套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