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车站派出所组织车站职工开展“春季消防演练”

2015-04-07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为防止春季火灾火情的发生,济南铁路公安处滕州车站派出所积极应对,重点加强对铁路沿线的巡视力度,清理线路两侧杂草杂物,并组织铁路职工开展消防演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平安出行。

  春季是火灾多发期,为了使车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扑救火灾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有效预防和减少春季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滕州车站派出所在提高辖区线路周边防火宣传力度和巡视力度,联合车站职工清理线路两侧杂草杂物,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同时,滕州车站派出所还组织车站职工积极开展“春季消防演练”。首先,派出所民警讲解消防基础知识、扑救早期火情的方式以及遇火灾疏散逃生的方法,然后按照预案正式开展“春季消防演练”。本次演练共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发现火情并迅速报警;第二个环节,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扑救初期火情;第三个环节,有序的紧急疏散逃生。通过演练,将预案与实际相结合,既加强车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又能提高处理紧急火险的消防能力,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铁路运输环境。(通讯员: 李峰)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