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站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

2015-04-07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举办铁路安全知识讲座

学生们聚精会神听讲座

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册

  鲁网4月7日讯 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南站派出所辖区位于济南市和泰安市之间,地跨济南市市中、长清2区8个乡镇,辖区内学校、村庄较多,极易给铁路安全带来隐患。

  为了向中小学生讲解铁路安全知识,讲明击打列车玻璃、在铁路上行走玩耍等对列车运行的危害性及对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切实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济南南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成立爱路护路小分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爱护护路宣传教育。一是主动与学校负责人联系沟通,与校方重新签定责任书,督促落实好爱路护路监督工作。二是向学生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单,组织学生有秩序地参观铁路安全教育展板,向学生播放自制的铁路安全教育宣传片,以文字、图片、视频、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更易理解、更加自觉地遵守铁路安全;三是开展争当“铁路安全小卫士”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发动广大师生,发挥群防群治优势,提高学生的爱路护路积极性。(通讯员:薛庆刚)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