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养人的9个城市 青岛排名榜首

2015-04-08 11:12: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揭秘中国最养人的9个城市

  日前,人民日报社旗下的《民生周刊》公布了"中国最的9个城市",海口、成都、大连等城市悉数上榜。

  “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美食遍地”是中国最养人的城市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养人”从字面意思上理解,指某样事物对人有较大的好处,落实到城市上来看,应该是适宜居住,能够让人获得舒适休闲的生活状态,对人的身心健康起到促进作用。快来看看你的家乡榜上有名吗?

揭秘中国最养人的9个城市

  TOP1 青岛

  被誉为“琴岛”和“岛城”,具有明显的海洋性气候特点,四季分明。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丰富,山东省近300处优秀历史建筑中,青岛占131处。

揭秘中国最养人的9个城市

  TOP2 海口

  地处热带滨海,热带资源呈现多样性,富于海滨自然特色风光景观。全年日照时间长,辐射能量大,年平均气温24.2℃。阳光、沙滩、海岸,光想想就心驰神往了!

揭秘中国最养人的9个城市

  TOP3 苏州

  古称姑苏,中国华东地区特大城市之一,素有“人间天堂”、“东方威尼斯”、“东方水城”的美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水乡的确就是养人。

揭秘中国最养人的9个城市

  TOP4 大连

  网民们认为令人最快乐的城市之一,大连地区淡水资源总量为每年37.86亿立方米,其中地表水资源34.2为亿立方米、地下水资源为8.84亿立方米,两者重复水资源量5.8亿立方米。大连市位于北半球的暖温带地区,具有海洋性特点的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

揭秘中国最养人的9个城市

  TOP5 厦门

  属温带亚热带气候,温和多雨,年平均气温在21℃左右。厦门全年盛产海鲜,种类繁多,有龙虾、鲍鱼、螃蟹、螺、贝类等。以厦门菜为代表之一的闽菜位列中国八大菜系,兼带台湾、潮汕风味。可谓是养人的“吃货天堂”。

揭秘中国最养人的9个城市

  TOP6 昆明

  著名的“春城”,是云南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交通中心。昆明三面环山,南濒滇池,湖光山色,天然成趣。由于地处低纬高原而形成“四季如春”的气候,特别是有高原湖泊滇池在调节着温湿度,使这里空气清新、天高云淡、阳光明媚、鲜花常开。

揭秘中国最养人的9个城市

  TOP7 扬州

  扬州是一座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古城,地处富庶的长江下游地区,京杭运河穿城而过,自古就是人杰地灵之地。扬州人极其讲究吃喝之道,名列四大菜系之一的淮扬菜,正是扬州千百年来饮食文化的精髓。2006年,扬州成为第7个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中国城市,全市共有6处天然氧吧,空气质量十分宜人。

揭秘中国最养人的9个城市

  TOP8 成都

  出了名的“慢生活城市”。有着大城市的一切元素,同时也拥有小村落的恬静。

揭秘中国最养人的9个城市

  TOP9 珠海

  珠海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为22.4摄氏度这座安静、美丽的城市非常舒服,走在情侣路上,会看到珠海市的象征――珠海渔女的石刻雕像。珠海生态环境优美,山水相间,陆岛相望,气候宜人,是全国唯一以整体城市景观入选"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的城市。人居环境一流。

责任编辑:王海燕